ただ、君を愛してる

原来我们一天有如此之多的物质需求

大霹雳:

《最近的日常》


1、我一直认为,写小说且写出好小说的才能称之为作家,其他的,充其量只能算作者。目前自己做不到,那就踏踏实实好好写写非虚构类吧。


2、好为人师的人时常让人觉得恶心。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理由在现阶段做出自己的选择,如何轮得到一个旁人来说三道四?不要在活了三、四十岁时,把自己搞的像活了七老八十似的来指导别人的人生。


3、意义都是他人赋予的,不需在意,只需在意自己赋予自己的意义。


4、时代从未过去,以前喜欢看什么,后来鄙视什么,现在其实依然在流行着。


5、获取信息越来越容易,但精神世界依然贫瘠,追求形式的人远远多过追求内容的人,世界大体就是俗气的,我们都浸泡其中。


6、身后没有历史,于是活的底气不足。很多人便急于给自己创造历史,夸大自己的一切经历,脸上显示出痛苦忧郁的神色,极力营造出自己经历丰富的形象,为了特立独行而特立独行,浮夸的句子和造作的自拍,如浮萍般漂浮在生活的上层,永远沉不下来。结果发现,其实都一样啊!


7、我意识到,自己身上仅存的硬朗之气,来自于乡村生活;自己最大的见识,事实上也来自于乡村生活。因为死亡、杀戮、人与人之间,以及对生灵的亲近都是最直接坦率的。


8、不喜欢梦想这个词,只有梦和想,虚无缥缈没有行动力。我期待自己像妹尾河童那样,以最稀松平常的小事为切口,在最普通不过的日常中去观察存留一个又一个的时间切片。


【常年盘踞豆瓣--巴士直达】

微博:@大霹雳z

评论

热度(145)